上個月聲音就因為感冒而沙啞了>"<
感冒痊癒後聲音卻還是沒辦法好轉,
老媽催我去看耳鼻喉科,
結果醫生用內視鏡一看,
發現我聲帶果真長繭了!!!

不過醫生說長繭的前半年是治療的黃金時期,
告誡我許多注意事項,例如

勿吃辛辣炸品
睡前3小時勿進食
連續講話盡量不要超過5分鐘(這實在太強人所難了...)
勿清喉嚨,改採喝水舒緩
學會用丹田發聲勿依賴喉嚨
不能唱歌(嗚~~我的歌藝要埋沒了@@)

我也才教書三年,職業病這麼快就降臨在我身上,
看來我得學習少講話,不過每天的課那麼多,
要怎麼不說話呢?

如果動手術就有七天不能說話,
且不保證不再長繭~~
看來我得趕快找到用丹田發聲的方式
才能讓我美妙的聲音恢復!!!
啊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ar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