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P1020466.JPG

來回憶一下12月10日生愷弟的時候吧~
愷弟本來預產期在12/15~
還記得12/4去產檢的時候~醫生說我的肚子很硬應該下週就會生了!
我便趕快跟學校提前於12/8開始請假
12/8我先打掃家裡後和媽媽去吃大餐&小逛街一下
12/9在家裡大掃除整理嬰兒用品

12/10凌晨兩點多
我開始覺得肚子痛想上廁所
跑了好幾次卻都沒有便意@@
後來發現原來這就是陣痛感覺!!
我就開始看時鐘計算每次陣痛的間隔時間以及陣痛多久的時間

本來一小時痛兩次...半小時痛兩次...10分鐘痛兩次
這時候已經是凌晨五點多了@@
我就把愷弟爸叫起床~叫他準備一下我的"一大堆生產用品"要去醫院
另外打電話叫我媽幫我買早餐~然後一起去醫院

還記得每次陣痛的時候都痛到坐也不是站也不是
最後只好半跪半趴的咬牙撐過
痛到我的想吐~也不敢吃太多@@

後來六點多到醫院掛急診
看到也有跟我一樣的產婦一起掛急診生產
不過護士檢查我才開一指
叫我先回家或是在附近走走
所以只好讓老公陪我在產房附近走動或爬樓梯
每次陣痛的時候我都得休息一下
陣痛結束後再繼續走或是補眠(整晚痛沒睡實在好睏@@)

直到我5分鐘痛兩次的時候已經是九點多
再請護士幫我檢查~總算開兩指可以辦住院!!
接著護士要我換病人服&灌腸
後來發現我落紅了(原來是一大塊熱熱紅血狀的果凍狀物)
就開始在待產室躺著...綁著監測胎心音的機器在肚子上

這時候的我還是五分鐘痛兩次
護士問我需要打無痛分娩嗎??
我想無痛分娩很貴又傷脊椎就拒絕了
後來主治醫生來幫我檢查後跟我說
妳好像還沒有很痛的感覺..我幫妳打催生試試看!

這一打下去可不得了~~~
陣痛得更頻繁且痛得更劇烈!!!!
我開始大叫很痛!!且抓著掛點滴的桿子分散我的痛感@@

這時候的愷弟爸還想說要買麵給我吃~怕我沒體力
但是這麼痛哪還會餓呢???只想喝水解渴~因為叫得好渴@@
我媽還不敢聽我的大叫聲出去冷靜一下@@

接下來護士開始教我怎麼用力怎麼呼吸
抓著床單數到三就用力像上廁所一樣把小孩往外推
等到開五指且看到小孩頭的時候
才把我推入產房上產台
也順便叫我老公進來陪產

沒想到我的主治醫生門診忙不過來
產房內的護士叫我不要太用力先忍一下等醫生@@
叫我用吐氣分散用力

後來聽到護士打電話給醫生說
"這位媽媽很會用力~小孩來勢洶洶喔"
然後有位年輕的醫生就告訴我說
因為醫生晚點到~我先幫妳接生..等醫生來再剪臍帶&生胎盤唷

我抓著兩旁的握把沒用力幾次後就聽到小孩的哭聲
這時候我已是精疲力盡@@
護士報出出生時間為13:04及體重2990g
我痛了十小時才生出來!!覺得自己好厲害!!!

後來護士抱來給我看說愷弟有健康的四肢
我安心不少^^
但是那時候我對愷弟沒什麼感情
只覺得他泡水後膚色很慘白>"<
然後護士就抱愷弟出去讓愷弟爸和愷弟嬤合照

醫生幫我生完胎盤後
我感覺到縫線的刺痛感
護士接著幫我清洗下部~然後推出產房讓愷弟練習吸奶
還教愷弟爸幫我按摩子宮讓他恢復


回到病房吃下醫院準備的薑湯及蛋黃
然後就睡到晚上囉~醒來喉嚨好痛&手臂好痠~感覺超餓的@@
想必是用力過頭叫太大聲@@

吃完愷弟爸訂的愛心月子餐後
就被通知要去餵母奶~這時候才是跟愷弟近距離接觸的時候!
每次去餵奶都帶著相機去記錄
日復一日覺得他越來越可愛~~~~~
不過因為奶水不足讓他黃疸退不下來
只好放他在醫院照光晚點出院@@

接下來就是每天日夜顛倒的坐月子時間
睡眠不足的我還長了好多痘痘~"~
幸好我放產假連著到過年
多了好多時間和愷弟相處~也多了時間調養身體
等開學後愷弟就要跟外婆睡囉~
希望愷弟可以越來越乖~好好長大喔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ar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